Mars

【冷战无差】一步之遥

是一位小可爱的生贺文啦


自设一大堆


逻辑不通预警


人物OOC红色预警


不喜勿喷


没有歧视任何国家的意思,如有歧义,纯粹是剧情需要



国设,微史向


阿尔弗主视角


夹带私货:有一句话的不悯,私心露米,普灭预警苏解预警


对这方面的历史不是很熟,欢迎指出错误


————————————————如果都能接受,请继续———————


“呦~大鼻子北极熊,赶紧下楼,Hero给你准备的惊喜算算时间差不多也该到了~”自己开开心心早早解决掉所有公务,背着上司偷偷溜到莫斯科,只为和那人一起过个圣诞,虽然斯拉夫人一直都不过圣诞节的说。


“…………”


电话那边一点响动都没有,让自己怀疑那头大鼻子北极熊是不是压根没睡醒,但最关键的是


————他竟然不搭理自己?!


“喂喂喂你听见没”当时的自己有些不满了。


“……呐,阿尔弗,谢谢了,你的圣诞礼物。”


啧,还是没听见电话那边有衣物摩挲的声音。


其实自己当时已经有点生气了,毕竟所谓的“圣诞礼物”,其实就是他自己,而自己还没到。


“喂,Hero知道你们斯拉夫人不过圣诞,但至少也别敷衍我行么?”还有两公里,还有两公里自己就能见他了。


“…………没有,我是说,真的,谢谢你,各种意义上”


自己好像终于发现他的声音有点不对劲,忽然就产生了某些预感——这不会是美/利/坚与苏/维/埃的最后一通电话吧,自从1989年和他家的“地图”上司马耳他那次以后那家伙的身体就一直处在崩溃的边缘,这也是自己不远千里亲自来找他的原因。


Hero怎么可以让一个病号独自度过圣诞节呢,要知道,圣诞节可是必须要接吻的啊,这样才会幸福嘛~


同时,虽然自从冷'战开始后他家的社会生产力一直在走下坡路,自己也一直叫嚣着要“彻底”击败他,但如果那一天真正到来了…………


不不不,Hero可是会把自己想要的牢牢抓住,什么都不失去的啊!!!


自己可是Hero啊!!!


“喂,大鼻子北极熊你没事吧,可别是太过于想念Hero,Hero的‘礼物’就快到了!”自己下意识加快了脚步,即使已经感觉到些许疲惫。


“呐,阿尔弗,你还记得我哥哥斯捷潘吗?”电话那边终于有了点响动,似乎他是在下楼梯?


不是,这北极熊提他哥哥干嘛?明明当时他还悄悄为这事难过了不短的时间…………不会吧…………


“喂,你等会儿,等会儿Hero啊,Hero就快到了噢”那种预感越来越强烈了。


“……”


“say something!!!还有一公里了,等着我,伊利亚布拉金斯基!!!”自己一直想做电影里拯救世界的Hero,但可不是这个情节啊——


以前两人一起背着上司看电影的时候,自己基本是一遇到这种场景就跳的。毕竟,处于某些原因,雨天告别什么的、背向而行什么的,本Hero最讨厌了。


“……我当时带着人冲进来的时候,亲眼看着斯捷潘哥哥在缓缓摘下头上的皇冠后就随着尼古拉二世去了。你知道吗,原来国家意识体的离去是那么华丽,一点点的化作金色颗粒随风离去……很美呢…………”*这会儿电话那边传来了开门声,还有……风声?


别……别别别,就快到了……就快到了北极熊,再……再快点啊阿尔弗!!!


“……别说这些了,北极熊,再等我几分钟!!!”再快点再快点再快点!!!


今天的莫斯科银装素裹装点,一直如此。自己脚下一滑,差点狠狠脸朝下摔一跤,还好有个雪人能抚一下…………就是对不起刚才那个小女孩了,毕竟她堆这个体积的雪人肯定用了不少时间。



…………



“……呐,阿尔弗……………”电话那边的声音开始变得虚幻起来。


“!!!我……我看见你……你了!!!转身!!!”


那头大鼻子北极熊就站在他家门口,哦天哪,他挂的是槲寄生吗?


再一步,好似只要再跨最后一步,那个温暖的怀抱就能永存一样。


“…………圣诞快乐”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最终化作他自己口中“很美”的金色粒子,最终消逝在风雪中。


“——别!!!”


差一步,就差一步,就差一步…………
















苏/联解体后不久,我碰见了来美国出差的英/国。


他只是拍了拍我的肩,欲言又止。


反而是我,揭起了他还未愈合的伤疤,“那个时候,你是怎么做到……坦然接受的………………”


“1989年11月9日的柏林,天气无比晴朗…………我看见他的白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哈,说来也有趣,他本人也就像阳光一样,我永远也抓不住……………有一点你说错了,我根本就没有坦然接受啊……应该说,我永远都不会坦然接受吧…………就像你的独立,我仍然会在每年体会那时的痛一样…………”我看见英/国咬了咬下唇,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我们是国家意识体,对我来说,只要有人能记住他、只要我能记住他,他就永远存在,说不定他现在还在无忧宫前吹长笛呢,说不定只是我暂时看不见他罢了…………”


话是这么说,但,英/国呐,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


柏林墙倒的那一天,所有人都看见了,你和基尔伯特在阳光中微笑、接吻,最后他在你怀里随风飘散…………


【我统治陆地,你称霸海洋,我们加一起,就是全世界。

你统治陆地,我称霸海洋,我们在一起,就拥有了整个世界。】


“我和他,差的就是那一步,他迈出去了,我却…………”英/国明显已经陷入了回忆。


呐,基尔伯特,普/鲁/士,我相信,对墙倒时在阳光下拥吻的你们来说,那一刻,你们确实拥有了整个世界。


但,倘若英/国跨出了那一步、我赶上了那一步;一切是不是都将不同?































一步之遥,相隔的却是永远。





:戈尔巴乔夫,据说因为他有一个地图般的胎记,故人送外号“戈地图”。

:尼古拉二世:俄国最后一位沙皇。

“一点点化作金色颗粒随风离去”:这是Fate里英灵退场的方式,个人认为真的超有感觉的。








天哪我写的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